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老师参加2020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0-16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2020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思政课骨干教师、辅导员骨干等400多人参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林萍、蓝福秀、黄玮、刘贤玲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出席培训班并作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专题报告。报告中,王建南运用大量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守正创新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守正创新以及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基本思路。

    培训班还邀请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萍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主题为《“四史”学习的若干问题》的精彩讲座。丁教授是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多本重点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理事。讲座中,她从“学习‘四史’任务是怎样提出来的?”这一重要问题引入,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如何把握“四史”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如何学习“四史”、“四史”学习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等四大方面的问题。

    本次培训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承办,为期四天。培训班还邀请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作“四史”专题讲座,开展院长论坛、分课程示范教学展示等活动,并组织学员到古田会址等革命旧址旧居进行学习考察,实地感悟福建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