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22-11-30  作者:黄小勤  点击:

    11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支部十多位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四位重点发言的党员同志依次与党员们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郑孝华老师以《实践是检验党的创新理论的唯一方法》为题,从“我们是谁”“我们做了什么”“我们怎么对待实践”“我们的实践资源库有哪些”四个方面层层递进,对现有论证范式进行分析,对遵循“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方式提出建议,探讨思政课的实践途径及效果,展望学科发展前景。林胜平老师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文明意蕴四个维度深刻阐释中国式现代化具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特征。陈彬老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新征程上高举的伟大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必须全面贯彻的根本指导思想”“伟大建党精神是新征程上必须传承发扬的强大精神法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征程上必须坚定实现的伟大目标”四个角度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邃意蕴。蔡珍美老师从“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过程民主”“管用的制度体系”“人民评判的唯物史观标准”三个层面分析全过程人民民主对西式民主的超越。

    党员们普遍认为,开展支部集中理论学习,不但提高了学习效率,而且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有利于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