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副校长杨晓翔教授为大学生上思政课

    时间:2022-11-29  作者:  点击:

    11月28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杨晓翔教授在连江校区诚信楼108教室为2022级财务管理(专升本)学生讲授了一堂以“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策”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杨晓翔副校长以“世界什么问题最大?““谁来养活中国?”等问题导入主题,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毛泽东、习近平等关于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论述。他以翔实的数据、丰富的素材,阐述了我国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策略:一要自力更生,形势持续向好;二要认清现状,不能轻言过关;三要系统推进,端牢中国饭碗。杨副校长以问题为导向,运用案例分析法讲授,既有图文解说,又注重学理分析,引导学生明确“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的重要性,并嘱咐学生要弘扬勤俭节约之风,让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杨晓翔副校长授课深入浅出,课堂气氛活跃,特别是他能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融入课堂,让学生感同身受,深受同学们的喜欢,学生纷纷表示听完这堂思政课后受益匪浅,对“保障粮食安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知。

    撰稿人:林胜平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