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书社 > 正文
读书社

    读书社

    校读书社开展2022年度干部会议暨建团百年讲话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22-05-27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5月26日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在自强楼114开展“校读书社2022年度干部会议暨建团百年讲话读书沙龙”交流分享活动。会议由校读书社指导老师林甦垚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叶陈钦老师、校读书社全体干部参与此次活动。会上,师生们相互交流、分享了建团百年讲话的心得体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传媒与会展学院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丁小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们不应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生活中,面对未来,我们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面对困难,要有一颗坚定的心。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时刻谨记五四运动先辈们英勇就义的爱国行径,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的同时,做到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传媒与会展学院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陈国辉

    一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肩负时代的重任,走在青年的前列。在新民主主义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广大共青团员用智慧、信念和汗水谱写了属于青年的青春之歌,用自己所学本领造福人民、建设祖国,书写了自己不朽的青春史诗,广大青年勤劳勇敢、树立新风,在实践中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是新时代的团员,我们要时刻不忘团旗下的宣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传媒与会展学院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庄妍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时代课题,指明奋进方向,寄予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为奋进新征程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积极开展参与党的相关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投身创新创业、疫情防控一线,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和答卷人。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技术专业吴怡莹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从过去到现在,青年一直都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最坚韧的力量。百余年前,国家动荡,民族饱受苦难,中国青年挺身而出,视死如归力挽狂澜,他们同时代共舞,去抗衡,去面对。而现如今,青年更应向先辈看齐,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正值风华正茂,当继五四薪火,发光发热。“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当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号召,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在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传媒与会展学院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何梦珊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共青团的百年历程辉煌而意义非凡,往昔优秀共青团员以自信自强、敢作敢为的实践,为我们诠释了共青团员的本质特征。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图强,追寻党领导的正确步伐,在时代的路上,我们将以青春的精神面貌,用敢闯敢干的志气,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激励了广大师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讲话的过程中,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并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长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冲锋在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征程上,用青春贡献再创新的辉煌,以坚定跟党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