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书社 > 正文
读书社

    读书社

    校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开展“品一段中华传统,忆一颗美味风粽”传承文化迎端午活动

    时间:2022-06-0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让青年大学生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6月2日晚,校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在马尾校区食堂一楼教职工餐厅开展“品一段中华传统,忆一颗风味美粽”传承文化迎端午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包粽子、忆屈原、品文化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读书社社员们开始尝试包粽子,拿粽叶、舀糯米、装馅料、压紧实、封口、扎捆……通过一道道的程序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制作粽子过程中,社员们还开展听民歌识曲﹑方言传话等游戏,分享了各自家乡端午节的特色活动和文化,增进了社员们对于传统文化守正创新的理解和思考。在等待粽子蒸煮期间,社员们围坐学习讨论屈原与爱国主义精神﹑端午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交流过程中社员们深切感受到端午节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文化自信是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的深远含义。

    此次活动,社员们不仅学会了包粽子,感受到校园的温暖,也增进了青年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了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