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书社 > 正文
读书社

    读书社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芳老师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0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重要经验和历史教训,使青年学生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引导青年学生结合新的时代条件继续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芳老师应邀在马尾校区允能楼T3教室开展“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宣讲活动,马尾校区青马班学员﹑校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社员参与学习。

    习芳老师围绕“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植根于中华文化的丰厚沃土”、“高扬中国精神的时代力量”等三个部分内容,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什么不能丢﹑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新时代如何继续弘扬中国精神,使现场学生清晰地认识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讲座中,习芳老师勉励青年学生要有爱国精神﹑进取精神、担当精神和创新精神,要把国家、民族的利益摆在首位,为祖国的前途、命运分愁担忧,引导青年学生把自勤自理的“小我”,升华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有胸怀有远大抱负的“大我”。

    习芳老师内容丰富的专题宣讲报告,有力促进青年学生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历程,也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历程,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认识文化自信﹑理解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