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书社 > 正文
读书社

    读书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用芳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0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使青年学生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意义,6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用芳教授应邀在连江校区诚信楼310教室开展““道器合一”抗疫,彰显我党人民性”主题宣讲活动,连江校区青马班部分学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部分社员参与学习。

    陈用芳教授从“人民性”的概念解读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人民性”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原则的价值取向﹑“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党性,也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品格﹑“人民性”不是精致的利己主义,更不是西方的民粹主义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围绕“中国抗疫”的生动实践,陈用芳教授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道”和“器”的概念,和青年学生分享了抗疫之道: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抗疫之器:抗疫过程中具体的方针政策、配套措施,操作实践﹑“道器合一”:抗疫斗争中的“道”与“器”形成和谐的统一体等三个方面的深刻思考。在与西方抗疫的比较中,陈用芳教授用具体的实例,把“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彰显了我们党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使现场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崇高价值追求。

    陈用芳教授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的专题宣讲报告,有力促进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青年学生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使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因为马克思主义具有鲜明的“人民性”。在场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