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书社 > 正文
读书社

    读书社

    校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8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校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联合校青马班全体师生共两百余人在马尾校区世界厅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十五个方面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奋斗目标,吹响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极具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理论感染力和历史穿透力,使现场师生备受鼓舞,更加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师生纷纷通过各种渠道热议报告内容、憧憬美好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蓝庆专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使我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引导和教育青年大学生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努力使自己成为青年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叶陈钦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这是对我们党和国家历史发展规律、经验的深刻总结,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深刻认识,具有深远的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们应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和经验融入思政课堂,讲好党的故事、党员故事,凝聚青年力量,引导青年健康成长成才!

    金融学院2022级金融工程 黄吉杨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向我们传递了新时代的发展目标,使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 杨雅萱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作为共青团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