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于11月16日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萍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研讨。

    林萍教授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精神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林萍教授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既要自己深入领会这次全会精神,也要结合相关课程引导学生全面认识全会召开的深刻内涵、深远影响,及时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程教学中,应当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全会关于“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时期”“五大意义”“十个坚持”“十三个历史性成就”等系列重要问题的新观点新论述;二是必须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演进,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理论创新,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引导学生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升华;三是必须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及课程教学的具体实际,落实学院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行动部署,明确作为思政课教师在学习宣传上的使命担当,推动学院宣传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工作。

    教研室主任刘贤玲老师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对百年历史经验的一次深刻总结。历经百年沧桑巨变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儿女从一片废墟中站起来,经过不懈奋斗富起来,在世界瞩目中强起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还是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深感受到在这样一个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实现自我完善和突破的政党的统一领导下,我们将如期实现一个个长期、中期、短期的奋斗目标!我们终将如约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黄小勤老师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的全局性重要会议。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中国梦,但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我们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好前人传递过来的接力棒,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团结一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副教授李莹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始终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始终坚持正确理论的引导作用,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通过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深深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强烈共鸣,也领悟到自己作为中共党员、思政教师的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决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以史为鉴,身体力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青年教师赵敏老师说: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史上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新的行动指南。公报中有许多重要论断,“飞跃”一次是公报中的高频词汇,一共出现7次,其中有3次“飞跃”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具有重大理论创新意义。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及时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在课程教学中贯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引导学生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伟力。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