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3-12-08  作者:陈香琴  点击:

    2023121日上午,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于在连江校区学院515会议室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发友主持。

    会上,陈香琴老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做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主题发言。她提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中华文化具有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品格。作为青年教师,做好文化宣传工作,就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勇敢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让中华文化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同时,黄小勤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关于“汇聚两国人民力量  推进中美友好事业”的讲话做了心得分享,特别是对“中美关系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活力在地方”深有感触。她说,中美关系每个关键时刻都离不开两国人民的双向奔赴,在中美关系中要始终保持理性。

    与会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面临了新形势新任务,应该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