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时间:2022-10-17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鼓楼校区11号楼203教室观看了本次开幕会盛况。

    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开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收听的报告过程中,全体教师认真聆听,全神贯注,边看边记,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

    会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教师开展集中讨论,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院党委书记林萍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应立足岗位认认真真学逐字逐句学,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学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副院长张发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描绘的宏伟蓝图让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前路不易、未来可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更要胸怀大局、立足岗位、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微薄之力。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小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支部将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开展专题研讨,学好讲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青年教师蓝庆专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引导和教育青年大学生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努力使自己成为青年大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耕耘、砥砺奋进,坚定信念跟党走,脚踏实地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