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示范型观摩课

    时间:2022-11-30  作者:  点击:

    11月24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陈香琴老师于马尾校区笃行T1教室,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第七章《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为授课内容,开展示范型观摩课。教研室老师及其他二级学院老师到场观摩,并作指导。

    此次示范型观摩课以“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为主题,通过简要回顾解放战争发展始末,集中回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命题。陈香琴老师以时间为线索,分析了抗战胜利之后,中国人民面临的是“两个中国之命运”的选择。国民党罔顾人民对“新中国”的热烈期盼,悍然发动内战,置人民于水深火热。中国共产党基于对和平的真诚愿望和对局势的清醒认识,与人民站在一边,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战斗,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的基本胜利。回顾历史,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验证了一条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课程结束后,教研室老师从主题内容、授课方法、教学案例等方面对本次示范型授课进行复盘,提出问题、进行讨论。授课教师陈香琴老师表示,通过示范型观摩课的形式,与观摩教师互相交流,取长补短,自身的专业知识得到巩固,授课技能获得提升,争取以多样形式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未来讲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

    撰稿:陈香琴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