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吴访益给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2-18  作者:叶陈钦  点击:

    2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访益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给2022财务管理1、2班全体学生上“开学第一课”,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课前,吴访益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了解学生在新学期的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家庭等情况。讲座中,吴访益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等相关内容切入主题,用详实的数据、具体的案例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的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结合三年来我国疫情防控的举措和成就,以自身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生活经历,阐述党和国家政策及措施的科学性、合理性。同时,他通过回顾“五年规划”的发展历程,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在脱贫攻坚、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提供的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此外,他还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河北、福建等地工作期间吃苦耐劳、担当作为的奋斗故事,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学习实践,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乐于读书、善于读书、勤于读书的故事,勉励大家在学习中要做到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事业心、真诚的为民情怀等优秀精神品质。

    “开学第一课”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商学院的学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吴访益给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