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书社 > 正文
读书社

    读书社

    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孝华副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3-04-04  作者:蓝庆专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实现自身价值,3月30日晚上6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孝华副教授应邀在马尾校区诚信楼T2教室开展“中国式现代化若干问题”专题讲座,校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社员参与学习。

     讲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最新表达”﹑“中国现代化状况”﹑“中美现代化的前景”等三个部分内容,系统详实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五大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状况和目标、现代化的中国模式和美国模式以及中美现代化的前景等内容。讲座中,老师还与现场学生深入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历程的启示,使现场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的整体现代化必须以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为前提,中国现代化事业的健康发展必须有一个有权威的、先进的政治力量的领导,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必须以先进文化来引导、以经济来推动,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必须紧紧抓住制度创新这一关键,中国的现代化必须坚持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的现代化必须打破封闭、坚持开放。

     该专题讲座报告,有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大学生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实现路径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意义,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