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书社 > 正文
读书社

    读书社

    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应邀莅临我校理论读书社开展专题讲座--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

    时间:2023-09-14  作者:吴旭东  点击:

      2023年9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林教授莅临我校理论读书社开展讲学,旨在带领师生们深刻理解如何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校党委书记吴访益、读书社师生代表近100人参与本次讲座。

      刘书林教授以如何进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中外历史两类书籍的阅读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阐释了何为马克思主义,何为马克思主义思想,何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如何通过思辨阅读学会辨明是非,脚踏实地干大事,引领社会风气。在讲座中,刘书林教授还在深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发展历程及其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经历勉励青年要不怕受委屈、增强自信、持之以恒地开展相关学习研究。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本次讲座必将有力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作为当代青年,不但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君子忧道不忧贫”的精神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更要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姿态,切实地扛起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谋事资政、铸魂育人的社会责任。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