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书社 > 正文
读书社

    读书社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贤玲老师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3-06-06  作者:蓝庆专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5月31日晚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贤玲老师应邀在马尾校区诚信楼T1教室开展“《中国的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讲座,校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社员参与学习。

     讲座围绕“什么是民主”、“什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如何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三个部分内容,系统详实地阐述了民主的内涵以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历程,从“全”、“过程”、“人民”三个关键词入手,深刻对比分析了西方式民主与中国式民主的主要区别,并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讲座中,老师还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途径,使现场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我国的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刘贤玲老师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的专题宣讲报告,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对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认识,加深了大学生对中国式民主的理解。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人民民主意识,积极宣传全过程人民民主,使大学生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捍卫者和践行者。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