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书社 > 正文
读书社

    读书社

    校读书社举办《摆脱贫困》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23-05-11  作者:林甦垚  点击:

    近日,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在连江校区举办《摆脱贫困》读书沙龙活动。

    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何灵珊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摆脱贫困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宁德市坚定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矢志不移、久久为功地打好脱贫攻坚战,形成了精准扶贫“下党样板”。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2022级会计学专业的乐嘉琳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在《摆脱贫困》中提出的“青年干部四忌”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四忌包括:一忌急于求成,二忌自以为是,三忌朝令夕改,四忌眼高手低。“滴水穿石”需要的是一股韧劲,是锲而不舍的毅力,我们要积蓄坚韧之力,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成就自己更有意义的人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萍教授向大家讲解了《摆脱贫困》的成书背景,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性。同时,她还通过具体的实践案例激励同学们要不畏困苦,奋发进取,勇毅前行。

    通过此次读书沙龙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方方面面的事迹和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同学们表示,静心潜读《摆脱贫困》,不仅能收获精神的富足,更能增强前进的自信,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谱写出辉煌璀璨的新篇章。

    分享读书心得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