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公开示范课

    时间:2022-12-09  作者:邱镛妃  点击:

    11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邱镛妃老师以“依法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培养法治思维”为主题,在马尾校区笃行楼T3教室开展本学期公开示范课教学,近60名师生参与观摩。

    邱老师以微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导入教学内容,通过重点讲授财产权利中的“继承权”,引导学生正确理解什么是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如何依法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授课中,邱老师深入浅出、循循善诱,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例为载体,利用超星学习通“选人”、“投票”等功能开展互动式教学,通过课堂小练习帮助学生巩固加深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引导学生领会法律精神,提升法治素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课后,示范课教师与观摩教师围绕授课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信息技术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质量。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