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书社 > 正文
读书社

    读书社

    校读书社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心得分享会

    时间:2022-04-29  作者:  点击: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光荣革命精神传统,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2022年4月27日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在连江校区自强楼114活动室开展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心得分享会。会议由校读书社指导老师林甦垚主持,读书社部分社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师生们相互分享、交流了学习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

    2020级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汤琪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启示当代青年要树立与当今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敢为人先,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见证者和全程参与者,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

    2020级休闲服务与管理1班专业的李丽梅同学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一锤子接着一锤子敲”的钉钉子精神,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投入到党的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2020级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石彩霞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她认为,当今的青年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处于这样一个历史节点的我们更当努力思索,自己所追求的人生是什么样的,自己所参与建设的中国未来又是什么样的。每一个青年人更应该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鞭策自己成为一名爱祖国、爱人民、有理想、有担当、敢拼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2021级酒店管理专业的朱柏荣同学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青年习近平身上体现的品格风范仍然是非常宝贵且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的。我们这个国家,正是因为有着一大批像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热爱祖国、并且愿意穷极一生为之奋斗的人,正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在平凡岗位的人,才能取得如此飞速的发展和进步,才能实现一个又一个载入史册的“中国奇迹”。

    活动最后,林甦垚老师对此次读书沙龙活动作了总结,并结合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她认为,当代青年不仅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上吃苦耐劳、不畏困难、脚踏实地的精神,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无论身处的环境有多艰苦,也要始终保持着一颗乐于读书、勤于学习的心。身为读书社的一员,我们更要懂得如何读好书、好读书。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不变的是榜样的力量。在走向梦想的征途中,青年群体既要做到铭记历史、心中有梦,又要做到实干追梦、创新筑梦。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