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书社 > 正文
读书社

    读书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阳老师开展主题宣讲

    时间:2023-11-30  作者:陈阳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11月29日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阳老师为校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开展意识形态教育主题宣讲。

    陈阳老师以《正确处理高校学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为题,从“什么叫意识形态”、“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面对相关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做”等三个方面,结合详实事例,深刻阐释了高校意识形态斗争的复杂形势、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及实质、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等一系列问题。他激励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坚持唯物史观,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特别是要注重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同学们对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全面领悟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一步树牢了意识形态工作风险忧患意识。大家表示,一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Copyright © 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By Reserved 201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邮 编:350012   闽ICP备12020660号-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